哦,雨。哦,啰里八嗦。

我喜欢热天气一场大雨的降临,最好是天色迅速暗下来,没有一丝风的提示,下过雨凉爽些就望着天边五色的霞光和云朵,那时稍有些失意。

这里已经长达两个月没有下过雨了,前些天还期盼着,近几日终于来了一场连绵不断……白天黑夜不停息一刻钟,温度掉了十度,早起缩着身子打开阳台门一听,雨声急促。不知道穿什么衣服,带着雨伞雨衣,拉扯着小朋友往车棚去。到了幼儿园鞋都湿了,坐在门口给她换了干燥的。光着小脚丫搭在我脚上,她对旁边的男孩说:“嘻嘻,不要你看我的脚。”我一脸懵。


到了放学时间几乎要停了,我还是穿了早上的湿鞋,省得再弄湿鞋了。接了孩子出幼儿的楼,又下了,晕,淋着雨回去晚上我就感冒了。先是嗓子痒,第二天又困又冷,加倍吃了小朋友的感冒药。宽带又到期了,晚上睡觉前打了两小时模拟人生,也知道玩的什么,打着盹瞎搬家玩。

今天一早到处去咨询宽带,算来算去还是电信合适,准备不用这气人又贵的网通了。又去超市给小朋友买秋游的食物,说是秋游,每年都弄11月出去玩,搞得什么玩艺也不知道。羊肉35块,超市打折,买了两斤整,付钱时有点肉疼。走到前面的小超市,带肉的肘子8.9,一整个大概不过三十块,其实应该买个肘子,可以炖汤,肉可以切肘花,用葱姜尖椒什么的一凉拌,下碗骨汤的圆面,上面铺上几片别有滋味。

到家鞋又湿了,洗了洗脚出来,突然出大太阳了!听见隔壁的拉阳台窗户张望,我连忙挂出去两件未干的衣服。刚开心一分钟,又阴天了……脑补太阳从云层里露出奥利奥脸说:哈哈!惊不惊喜!开不开心!

朋友发信息说,你喜欢的雨。

不,我喜欢热天的大雨,或是细细的雨丝,不打湿地的那种。这种没完没了到处泥泞的最讨厌了呢![手动doge]

评论
©- | Powered by LOFTER